春晚演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春晚演出
CCTV我爱你中华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
关键词:CCTV 我爱你 中华 少儿春晚 选拔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时间:2017-04-22

暨CCTV我爱你中华少儿春晚选拔


  活动简介:“ 我爱你中华”CCTV少儿戏曲春晚于2016年元月成功举办,晚会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快乐戏园》栏目组全程录制制作,并在中央电视11频道顺利播出。为了更好地发掘青少年艺术人才特举办本次盛典。由中国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华好少年)、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一带一路、少年非遗)、CCTV《我爱你中华》节目组主办,中外交流艺术团、一元童星工程发展管理中心承办的的CCTV“我爱你中华”之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盛典即日启动。本次盛典总决赛分会场分别为:中国(北京)、中国(上海)、泰国(曼谷)、马来西亚(马六甲)、意大利(米兰)、英国(伦敦)。


  通过比赛这种方式来有效的推选展示才艺,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以达到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全面发展进步向上的目的。大赛力争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做成少年儿童才艺比拼的一次强大盛会,并产生深远的影响,鼓励少年儿童用新的视角、新的观念观察生活,帮助全国少年儿童提高各方面艺术修养,为祖国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全国总决赛将邀请知名的青年音乐家、舞蹈艺术家、教授、央视少儿春晚导演等权威人士担任顾问和评委指导工作,评选出优秀节目,保证活动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


  一、活动宗旨:传递中国文化自信、弘扬中国名族文化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7月15日


  三、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教育部 文化部 中央电视台  共青团  


  (二)主办单位: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华好少年) 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一带一路、少年非遗) 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外交流网 CCTV《我爱你中华》节目组  


  (三)承办单位:中外交流艺术团 一元童星工程发展管理中心 北京世一信国际文化发展中心


  (四)支持媒体: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教育电视台 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外交流网 纽约中文电视台 香港电视台 中国文化报 央视网 新华网 人民网 千龙网 新浪网 搜狐网 网易 腾讯网 凤凰网 未来网 香港商报 百度视频等。


  四、活动特色及回报:


  (1)、在比赛中才艺优秀,表现突出的选手组委会将优先推荐到拍摄少年儿童题材电影、电视的剧组担任小演员。


  (2)、在比赛中获得金奖以上的优秀团体和个人,组委会将优先推荐到CCTV-3星光大道,舞蹈世界,幸福账单,非常6+1,黄金100秒,回声嘹亮,央视少儿频道-音乐快递,央视少儿频道-《周末满天星》等央视栏目参加节目的录制。


  (3)、在比赛中获得金奖以上,才艺表现特别突出的优秀团体和个人组委会将为其建立艺术档案,存入由中国演出协会建立的中国青少年艺术人才信息中心,这个信息中心是中国演出协会挖掘和培养艺术人才的渠道之一,共享信息的文化艺术机构有中央电视台,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当代艺术周刊等。


  (4)、才艺出众并品学兼优的参赛选手组委会将优先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CCTV“我爱你中华”少儿春晚、世界华人春晚、全国青少年春晚等春晚。


  (5)、才艺出众并品学兼优的参赛选手组委会推荐当地城市的文化及相关文化产品的代言并收取相应的代言费。


  (6)、才艺出众并品学兼优的参赛选手有机会代表中国走进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等60多个国家演出及艺术交流活动。


  (7)、才艺出众并品学兼优的参赛选手有机会参加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专业的艺术培训。


  (8)、才艺出众并品学兼优的参赛选手有机会协调安排到美国、英国、意大利、印度、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深造。


  五、拟邀嘉宾:马德华 韩磊 刘大刚 蒋大为 杨洪基 六小龄童 山楂妹 李玲玉 邓玉华 李立秋 郭宝成 西单女孩 好弟 旭日阳刚 邓明璐 女子十二乐坊 周浩东 条子哥等等


  六、评委:(排名不分先后)


  潘志涛: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


  周铭孙: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与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钢琴教学博士生导师、全国钢琴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音乐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钢琴考级教材主编。


  陈 铎: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高级编辑,是我国第一代电视工作者,1982年,陈铎参与主创的电视系列片《话说长江》影响深远,成为我国电视史上的经典之作。


  六小龄童: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


  陈爱莲: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鞠  萍: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


  刘兰芳: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妇联八届执委。


  东方子:扮演毛主席的特型演员,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刘大刚:国家一级演员,西游记续集沙僧的扮演者


  汪 林: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中央电视台特邀导演。


  彭丽玲: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基地负责人,CBDFA级评审。


  郝超英:资深的儿童教育家,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仓央嘉措诗歌研究中心艺术总监。


  贾洪菊: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系统音乐舞蹈专业委员会理事,公安部青年女高音歌唱家。


  刘 畅:微品牌全国运营总监、全渠道运营创世人


  张松年:国家一级编剧,特型演员—蒋介石扮演者,北京歌剧舞剧院总导演。


  张殿英: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美术委员会会员,中国木版年画出版研究会副理事长。


  杨丽华:舞蹈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民族歌舞团独舞演员,中国国际艺术教育研究会理事。


  周 菲:加拿大华裔钢琴演奏家,加拿大钢琴学院教授。


  张华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特邀演员、全国青联委员、北京青联委员。


  崔 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著名民族器乐演奏家,2008年星光大道年度冠军。


  孙金庭:中国书法名家联合会理事、国家品牌战略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文化书画院副院长、北京厚德豪书画院理事、北京野草书画院院士、北京墨艺书画协会秘书长。


  窦剑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大校


  马跃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上校

123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