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网中餐与烹饪发展中心
一带一路网中餐与烹饪发展中心
0.jpg1.jpg2.jpg3.jpg4.jpg

主任

周双全 

执行主任

李玉伟

常务主任

高俊宏

副主任

刘新泉

秘书长

王 智


副主任:于德良  原伟  郭立辉  赵伟  杜昕  荣长远  章贵余  靖广义  石俊敏  崔艳芳  曹连义  王 强  陈朝明  汤鼎  李佳  王永亮  张洪光  彭计超  王廷强  马玉华  崔立寰   王红军  周俊召  徐宝欣  李明  郭德胜


副秘书长:赵伟  王峥  王树国  徐宝欣  罗剑峰  齐国强  刘继来  戴坤 王建燕


  “中华美食享誉世界  中国烹饪博大精深”为了把中华美食和中国烹饪介绍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该中心将以中华美食和中国烹饪为主题,开展各类中西餐烹饪比赛、美食节、美食博览会、美食展会、食材交易会、饮食文化论坛、餐饮信息服务等活动,形成跨地区、跨行业的饮食文化交流合作协调发展,面向“一带一路”国际美食文化市场的发展格局,着力打造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中餐美食和烹饪技艺交流合作平台。


  “一带一路中餐与烹饪发展中心”(简称中心),是从事国际国内中餐与烹饪技术研究、烹饪教育与咨询的机构。本中心的性质是:由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从事美食烹饪服务活动、中华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研究、烹饪教育与咨询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国际性组织。本中心的宗旨是:遵守驻在国的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提升中餐国际地位,扩大中餐世界影响,推动中餐创新发展,加强各国家和地区餐饮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各国人民的团结与友谊,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中心的业务范围:


  (一)深入了解、宣传、贯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节点城市餐饮业政策法规,推动餐饮行业自律。


  (二)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节点城市的中餐技术培训、比赛、研讨、交流、表演,传承创新中餐烹饪技艺,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节点城市人民的生活水平。


  (三)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餐饮业及中餐业发展状况,促进世界餐饮业的相互了解、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


  (四)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节点城市餐饮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编辑出版世界餐饮业及中餐业书刊、影像资料,扩大中餐国际影响。


  (五)参与标准制定,培育行业品牌,促进餐饮业及相关产业的交流合作。


  (六)组织举办国际餐饮业及相关产业的展览展示活动,推广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推动中餐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


  (七)为中餐与烹饪提供多种形式的信息咨询与服务,反映行业诉求,维护行业合法权益。


  中心的工作任务:开展更多内容丰富、收效颇丰的行业活动,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为国内餐饮企业自主品牌与技术走向更加开放的一带一路一体化市场,提供落地、务实的系统服务。本中心的驻地设在中国河北石家庄市。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