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益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传统文化 > 德益教育
太极 让灵魂与身体一同前行!
关键词:中国 一带 一路网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时间:2015-11-30

  练一套拳,更像是一刻独自的修行,一拳一脚感悟行云流水,拳起而知苍生万物,拳落而晓人世沉浮。


12.jpg


  你读别人,别人也在读你;你读别人,更要读你自己…


  练太极和读好书一样是最美的。


13.jpg


  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同样地,你练过的太极从来不会欺骗你,他们沉淀在你的精气神中,你的改变谁都可以感受到。


  金风送爽,秋意浓浓处,佳人曲误,惹得落叶如蝶翩翩舞。


  都说莫道江湖儿女情,谁知江湖儿女情更深。


  谁人心中没有一处山水田园?谁人愿于世俗纷争中劳顿一生?


  红尘中奔忙的人们,辛苦疲惫之余,总是想往淡泊宁静,想往禅意人生……


  常喜云水禅心意境:空山鸟语兮,人与白云栖……常喜田园诗词宁谧: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


  可我们终是红尘俗子,每日在熙熙嚷嚷的灰色楼宇间穿梭,日出而往,日落而归,疲累困顿麻木了心智,世情淡漠蒙蔽了真心,抬眼望,人生旅途漫漫,如何排遣,如何解忧,安然从容渡一生。


14.jpg


  在繁华场中,我们扮演过很多角色,几番博取直到无能为力,才发现原来自己永远只是别人的配角,这一刻你怀揣着满身的疲倦,与这套拳相遇,这套拳会一直默默无闻地陪伴着你。


  太极,八面生风,太极,刚柔并济,阴阳两仪。


  女人本如水,如相伴太极,那该多美?太极,刚柔并济,阴阳两仪。


15.jpg


  女人本如水,如相伴太极,那该多美?


  太极女人是和谐的,给人的感觉是如水善德,利事物不争。从善如流,随缘而安。造福事物,滋养事物,却不与事物争高下。它源源不断的流淌,去造福于事物却不求回报。看看你身边的女人,有没有叫太极的呢?


  太极拳既有武学的内容,又有哲学的内涵。太极拳本身就是富含哲学义理,是中国武学搏击的一大升华。


  我们练习太极拳,太极拳会在潜移默化中训练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游刃有余、淡定从容。这就是因为在日常的行拳走架之中,太极拳的智慧哲理深入到我们的内心深处。同时,在练习过程中,太极拳又要求我们立身中正、不偏不倚、有规有矩,这些也都是生活的大智慧。


  太极,虚灵顶劲,举手轻灵,不会耗尽你的体力,没有浓重的疲惫感,更不会有异域距离感,缘自于千年传承。


  太极,优雅玄妙,刚柔相济,不急不躁、稳稳当当是它的个性,有着鹤立鸡群、俯瞰众生的气魄,教会你以淡定、从容。动辄修身,静者修心。


  一日练拳一日功,一份体悟一份智慧。在感受太极拳的博大和高深的同时,我们达到对身心的修炼和对自然和生命的敬畏。也帮助我们完成定慧双修。


  掤捋挤按之间,万物已了然于胸。经历尘世万变,沧海桑田,动之则分,静之则合。


  太极,心神舒静,不吵不扰,就将天下静寂藏于心里,以最平和的心态等待着一套拳的开启。


  青草遍地,森林无边,月同辉,流潺潺。天空依旧高远,大地依旧辽阔,太极,“静”在不言中!


  一套拳,开始一个清新的早晨;一套拳,度过一个闲淡的黄昏。


  以儒雅气质完成一套太极,以创新态度继承中国传统。


  那暖阳拥过,冷月拂过的脸上,永远写着去留无意和宠辱不惊。


  太极,动静相宜,虽动犹静,在你孤独无助时,行一套拳,鼓荡行意,抚慰所有的感官,愉悦你的灵魂,鼓舞奋发前进。在灵动的氛围中感悟拳境,理清思路,独往来于天地不被侵扰。


  太极拳修炼,帮助我们淡然恬静,有助于我们修集定力,理解佛道修行。


  每日安静的时候,自己为自己练一套拳。阳气在体内缠绕,心绪也随之起伏,生活就有了滋味。好也罢,坏也罢,人生的意义,就从这一套拳中透现出来。慢慢舒展,融化在满身的温暖,踌躇的心终于又一次在大汗淋漓中释然。


  爱练拳的女人养的是一份淡泊的心境,她能把一季的日月星辰统统化为太极一招,让世外桃源无处不在。


  练太极拳, 感受到的应当不仅是身体的健康、下盘力量的增加,同时,也带来了情绪的稳定和内在的踏实感。


  腰胯问题是练习太极拳的重点,也是太极拳的难点。希望有志于练习太极功夫者能多在腰胯上下功夫。练拳时,松腰落胯,圆裆扣膝,旋腰转胯,带动四肢。以意领气,以气运身,以内带外,周身一家。


  胯气圈之气上行至腰,带脉鼓胀,胸腹折叠,形成“腰气圈”。腰气圈之气沿脊柱上行至两肩,形成“肩气圈”。“肩气圈”之气再继续运行,至两臂及双手,达于指尖。这样,“三盘气圈”都形成后,就可以逐步打通大小周天,就可做到“气遍身躯不稍滞”了


  女人是不轻易练拳的,一旦练拳便有另一番风情。


  女人练拳,常常像微风中的杨柳拂面,碧波上的紫燕剪水,轻轻一抿,便风韵无限。


  双手一推,非黑也非白 不好也不坏,没有胜又何来败没有去,哪有来,手中无剑心中无尘才是我胸怀 !


  练太极与不练太极的人,在每天看来没有任何区别;在每月看来差异也是微乎其微;在每年看来差距虽然明显,但好像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但在每5年来看的时候,那就是身体和精神状态的巨大分野。等到了10年再看的时候,也许就是一种人生对另一种人生不可企及的鸿沟。再忙,也要练太极!


  太极拳是一种身和心的双重修炼,不能急功近利,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方法,并在生活中去体悟太极的阴阳之理。


  去体悟太极吧!让身体与灵魂更好的结合。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