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演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春晚演出
2023《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海选复赛(云南站)在西双版纳圆满落幕
关键词:中老年 春节联欢晚会 海选复赛  来源:中外交流网  时间:2022-07-28

2.jpg


  一带一路网消息:7月26日,由中外交流网、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主办、一带一路网文旅康养发展中心、一带一路网国际教育交流培训中心、中外交流艺术团、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一带一路云南办事处、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桂林组委会、中外书画院、西双版纳州文化馆承办的2023《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海选复赛(云南站)在云南西双版纳森林公园剧场隆重举行。


  本次海选复赛由中外交流网、一带一路网全国中老年春晚桂林组委会主任余显飞,中外交流网、一带一路网《幸福中国》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桂林组委会副主任阳长秀,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一片羽毛》金奖、2016年“全军文艺之星”、2021年建党100周年大型红色沉浸式行进歌舞剧《延安十三年》执行导演、原西部战区空军政治部编导赵艺昌任评委。


5.jpg

《青花瓷》


  西双版纳是一片堆满传说和歌谣的土地,火红七月,才逢福地,凤与凰傣拳武起,葫芦丝情歌幽幽,哈尼族古歌,绕着藤子荡悠悠,迷醉全国春晚复赛云南赛区20个参赛队。


6.jpg

一等奖节目《傣泐.女创拳》


  本次海选复赛在上海戏剧学院带来的舞蹈《炫舞时代》中拉开了序幕。参赛作品有舞蹈、合唱、话剧、彩调、小品等。来自全国各地20个参赛队,用嘹亮的歌声、欢跃的舞蹈、幽默的小品展现了中老年朋友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幸福中国》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舞台的渴望,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另外还设有最佳才艺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上镜奖、十佳选手奖和最佳团队等奖项。


7.jpg

二等奖节目《我的祖国》、《春风十万里》

8.jpg

三等奖节目《脱贫攻坚面貌新》、《巴巴呀》、《万疆》、《不忘初心》


  西双版纳凤与凰舞团《傣泐·女创拳》勇夺云南赛区第一,西双版纳葫芦丝巴乌协会会长、非遗传承人岩宰伦原创作品《竹楼里的哨哆哩》喜获最佳创意奖,勐海县格朗和乡南糯山村委会哈尼族服饰制作技艺传习所原生态古歌《切尼昂》荣获最佳才艺奖,成功晋级。


9.jpg

最佳才艺奖节目《孔雀飞来》、《切里昂》

最佳创意奖节目《双脚踏上幸福路》、《竹楼里的哨哆哩》

11.jpg

最佳团队节目《山水情歌》

最佳人气奖节目《洗衣舞》、《红星歌》

最佳上镜奖节目《绣幅美景献给党》

十佳选手奖节目《十月花》、《山歌唱出好兆头》


  中外交流网、一带一路网总裁易键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异彩纷呈,56个民族文化交相辉映,我们在风光旖旎的西双版纳举办2023 第 15 届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是以《幸福中国》为主题,以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为主线,以展示全国中老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操为核心,展现华夏文化、颂扬民族精神、讴歌盛世中华风采,用艺术的形式告诉世界:“幸福在哪里?西双版纳告诉你”。这是一场集娱乐、文化、艺术、国际交流为一体的综艺性大型赛事;是彰显文化自信、民族自信、人民幸福、祝福祖国的文化盛宴;是全国中老年人幸福生活的真实表达。希望通过全国中老年春晚大舞台,让世界走近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10.jpg

领导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12.jpg

部分参赛队伍与评委嘉宾现场合影


  此次大赛标志着2023《幸福中国》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海选复赛(云南站)圆满结束。(记者/刘启虹 )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