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服饰文化
《我从远古走来》第二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柳州赛区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柳州圆满举行
关键词:我从远古走来 民族服饰 设计 创意大赛  来源:一带一路网  时间:2021-01-13

  一带一路网消息:中华民族的服饰发展历史悠久,异彩纷呈,历经五千年风雨沧桑,形成了其独有的博大精深的服装文化体系,被喻为“无字的史书”和“无声的语言”,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财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服饰文化,响应党和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号召,让中华文明再次绽放,为了让更多的国人喜欢热爱民族服饰文化,并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服饰之美,带我们细品藏在我们身边的美,带我们飞临遥远的他乡,甚至带我们穿越梦中的古代,为我们讲述民族服饰文化及精神风貌让民族服饰之美,服饰文化之魂被更多人熟知,并挖掘和吸纳更多的爱好者和传承人,让中华文明秉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广播全世界,在新的千年绽放础新的光彩,12月13日,由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主办,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传播中心柳州分中心承办的《我从远古走来》2020第二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柳州赛区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柳东新区文化艺术馆隆重举行。


12.jpg


  出席本次总决赛的嘉宾有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总裁易键,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理中心各位领导,柳州中华文促会主席赵建华,常务副主席刘沛盛及柳州文促会各位领导,与会的还有柳州市政协、柳州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各领导、摄影家协会、柳州电视台、柳州日报、柳州晚报等新闻媒体单位。


9.jpg


13.jpg


15.jpg


  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审团成员有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总裁易键,为有爱心的央视31位名嘴做过造型设计,为20多个外交官和大使夫人做过服装设计的李熙坤先生, 国家一级编剧、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柳州市文促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局长、56个民族服饰大赛柳州赛区总策划刘沛盛,国家二级演奏员、市歌舞团长号演奏员、柳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黄满荣。原市政府副秘书长,曾任市文化局党委副书记、柳州日报社党委书记、柳州巿委宣传部副部长,现为市妇联妇女儿童工作顾问黄淑萍,国家一级舞蹈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广西舞蹈家协会会员、柳州文促会舞蹈专业委员会主任、原广西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杨世萍,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理中心主任陆莹,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中心副主任兼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我从远古走来56个民族服饰形象代言人、王普君服饰《君派旗袍》创始人王普君,源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源古艺术团团创始人,全国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工程模特艺术培训中心特级教师,全国创新模特艺术团副团长,一带一路网《我从远古走来》56个民族服饰创意大赛柳州赛区总决赛暨颁奖会总策划,总导演,编导肖脂支,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师、获得中国梦舞蹈比赛编导一等奖蒋霜。


16.jpg


7.jpg


  本次大赛是以56个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展示为主题,形象代言人、文化传播使者及服装设计师的选拔为内容,上演了一场绚丽多彩的民族服装盛宴。经过三个多月的海选PK赛从柳州各地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们身着各民族服饰齐聚一堂,群芳争艳,斗美夸丽,整个活动现场沉浸在浓浓的民族欢乐的气氛中,大赛在开场舞《锦绣壮乡情》中拉开帷幕,模特们从华美雅致的T台徐徐走来,她们用曼妙婀娜的身姿和高雅的气度,使每一套民族服饰得到了完美的展现。经过激烈的角逐,15和24号选手,传播使者12号选手再创佳绩,分别获得了形象代言人和传播使者的一等奖。


10.jpg


11.jpg


  据悉,服装设计大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树皮工艺抢救传承第一人张树皮夫妇,树皮服饰是人类最古老的服饰,被称为世界上最早的无纺布,它不用纺织编织,直接从树上用木棒捶打后剥离下来后精心制作而成,它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人类由原始走向文明的历史见证。张树皮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树皮工艺的传承人,为了树皮衣的传承和发扬,他用了36年的时间,潜心研究树皮衣制作工艺,把失传多年树皮衣再次展现在世人面前。传播使者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她们对民族服饰的热爱之情,通过她们对民族服饰的讲解,让更多的人知晓了民族服饰的文化,历史背景,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真正的起到传播和宣传作用。


6.jpg


8.jpg


  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让更多人了解56个民族的服饰文化及精神风貌,挖掘更多服饰传承人,同时我们感谢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柳州电视台、柳州日报、晚报、头条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